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宝宝起名

姓名学堂:虎宝宝如何取个“虎虎生威”的好名字?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4-02 11:43:23 【字体:


      又称老虎,是当今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之一,也是亚洲陆地上最强的食肉动物之一。虎最明显的外观是全身布满黑色条状斑纹,斑纹延伸至脑门上,有时会呈现汉字“王”、“大”的字样,眼眶有醒目的白斑、两颊也有醒目的白色鬃毛,外观显得华丽,威武。中国有关虎的成语有:“虎虎生威  生龙活虎  九牛二虎  如虎添翼  龙吟虎啸”等等。


 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,把虎看作是百兽之王。白虎是五百年才能变白的虎,是神物,而且仙人往往也乘虎升天。是镇西之兽。白虎神是中国古代道教的守护神,原为古代星官名,二十八星宿中的西方七宿,因其呈虎形位于西方,按五行配五色,故称。它也是四方神之一。《礼记·曲礼上》有“前朱雀,后玄武,左青龙,右白虎”的说法。此外,老虎的形象还代表着权力、胆识、勇气及傲气。属虎的人被认为性格乐观开朗,有感染力,会成为人群中瞩目的焦点。所以,给虎宝宝起名时,可以结合老虎的这些特点,选择能够寄托威猛、胆识、勇气、乐观、开朗等寓意的字进行起名,以寻找名字和“虎”这个生肖的最佳契合点。赶快来给自己的虎宝宝起一个与众不同的美名吧!


 

 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
推荐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