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成功案例 > 起名案例

(图文)从成龙在矿泉水瓶上写名字谈起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24 11:25:42 【字体:

  据报道,影星成龙在参加一次活动时,在自己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的瓶上写上自己的名字。有人问他这么做的原因,他说:“这瓶水我一下子喝不完,如果随便一放,容易跟别人的弄混了。我找不到自己喝过的这瓶水,别人也不愿喝,这瓶水就浪费了。如果我写上名字,别人就不会弄混,我也可以随时拿来喝,直到喝完。”笔者认为,这种节俭的精神值得大力提倡。
   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古人云:“俭,德之共也;侈,恶之大也。”古往今来,节俭一直被人们视为持家之宝、兴业之基乃至治国之道而大力提倡。“俭以养德”、“成由勤俭败由奢”,这些古训都说明了这个道理。当前,在国家大力倡导科学发展的背景下,提倡节俭更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。

0421552RX7.jpg
    节俭要取得最佳成效,就应当从大处着眼、小处入手,从节约一滴水、一滴油等细微处多动脑筋,多想办法,多出实效。这样,就可积少成多,获得大的收益。更重要的是,可以由此形成一种良好的节俭习惯。当节俭成为一种常态、一种工作态度、一种行为方式,或许,我们离真正的节约型社会就不远了。

  上一篇: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:谢霆锋5月陪张柏芝产子 压力大狂捞金(图文)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