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姓名新闻

夫妇给孩子起名“甲骨文”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15 16:22:51 【字体:

本报讯 夫妇给孩子婴儿起名“贾谷雯”,却因与“甲骨文”谐音引来邻里嘲笑。给孩子改名也费了周折。

  谷女士的儿子今年两岁,鉴于想让孩子成为有文化的人,且孩子出生时赶上下雨,便为其取名“贾谷雯”。但就是这有着美好寓意的名字,却惹来了一连串麻烦。

  没过多久“甲骨文”成了孩子的绰号,甚至有人联想到了乌龟壳。谷女士决定给孩子改名,“可去派出所申请了好几次,都说理由不充分不能改。”

  据贾谷雯户口所在的石市东环派出所一魏姓户籍警说,姓名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或者容易造成性别混淆、他人误解等原因可作为申请改名的理由。但改名时要提供谐音、造成的影响等详细证明材料,而谷女士的材料尚不充分。

  昨日,谷女士又补充了居委会及单位对孩子姓名有谐音且引发误解的证明,并重新提交。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,经审批,“贾谷雯”这个名字7个工作日后便可更改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