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育儿常识

孩子食欲不好的三个常见原因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24 11:51:34 【字体:

    有些孩子由于食欲不振、偏食甚至厌食,导致体格发育达不到正常的平均值,智力发育也受到影响,使他们的父母十分担忧。引起孩子食欲不好的常见原因有三种:

  甜食影响食欲

  甜食是大多数孩子喜爱的食品,这些高热量的食物虽好吃,却不能补充必需的蛋白质,而且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食欲。食欲不振的孩子,大多数很少喝白开水,他们只喝各种饮料,如桔子汁、果汁、糖水、蜂蜜水等。这样就使大量的糖分摄入体内,无疑使糖浓度升高,血糖达到一定的水平,会兴奋饱食中枢,抑制摄食中枢,因此,这些孩子难有饥饿感,也就没有进食的欲望了。

  此外,随着天气变热,各种冷饮将陆续上市,常喝冷饮同样会造成孩子缺乏饥饿感。一是冷饮中含糖量颇高,使孩子甜食过量;二是孩子的胃肠道功能还比较弱,常喝冷饮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,孩子食欲自然就下降了。

  缺锌引起味觉改变

  临床发现,厌食、异嗜癖与体内缺锌有关。通过检查发现,锌含量低于正常值的孩子,其味觉比健康儿童差,而味觉敏感度的下降会造成食欲减退。

  锌对食欲的影响,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: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
推荐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