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姓名新闻

日潜艇起名"苍龙"比核潜艇相差无几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15 16:22:54 【字体:

《世界新闻报》特约记者/王敏

  3月30日,日本排水量最大的潜艇“苍龙”号悄悄交付防卫省和自卫队,正式服役,它被编入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潜水队群,基地在广岛县吴市的吴港。这是继3月18日“日向”号驱逐舰服役后,日本海上自卫队迎来的又一大型海上装备。

  如果说“日向”号相当于“准航母”,“苍龙”号则相当于“准核潜艇”。“苍龙”号是日本第一艘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(AIP)的潜艇。由于宪法限制,日本不能发展核潜艇,日本力图在目前主战潜艇“亲潮”级潜艇和所有后续潜艇上加装AIP系统,在战斗能力方面争取在2030年实现日本潜艇群的“准核潜艇化”。

  “苍龙”号堪比核潜艇

  据日本媒体报道,取名“苍龙”号的交付和舰旗授予仪式在三菱重工业公司神户造船厂进行。“苍龙”号潜艇长84米,宽9.1米,标准排水量2950吨,水下排水量4200吨,是海上自卫队最大的潜艇,也是世界上水中排水量最大的常规动力潜艇之一。

  “苍龙”号是日本第一艘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(AIP)的潜艇。其动力系统除了常规的柴电发动机外,还安装了不依赖空气动力装置的斯特林发动机,可在没有空气的条件下工作,为潜艇的蓄电池进行充电。

  此前,传统的常规柴电动力潜艇在水下是靠蓄电池提供动力,潜航时间非常短,必须经常浮出水面进行充电,潜艇本身有被雷达侦测到的危险,而柴油机工作时发出的噪声也极易被水声器材探测到。因而常规潜艇的暴露率相当大,其生存能力相对较低。而利用“斯特林”发动机,“苍龙”号不必像一般常规动力潜艇那样频繁浮出水面进行充电,这大大提高了潜航时间,降低了潜艇的暴露率,提高了潜艇战时的生存能力,也使潜艇的作战性能倍增,堪比小型核潜艇。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