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生错命 就怕取错名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姓名新闻

粉丝起名有讲究

来源:长安起名网   编辑:长安起名  人气:  时间:2010-03-15 16:22:38 【字体:
 粉丝起名有讲究

  “粉丝”本身就是食品,粉丝们也喜欢用食品给自己命名,如今各式各样的名字越来越多,粉丝起名也越来越讲究,不仅要谐音朗朗上口,还要能表现偶像的气质,让明星也受用。

  可爱类的称谓一般都用来称呼女艺人或者年纪较轻的男艺人。比较典型的是,章子怡的粉丝叫薏米、徐静蕾的粉丝叫蕾丝、谢娜的粉丝叫纳米,花儿乐队的歌迷叫做花蜜,而马天宇则被他的粉丝们亲切地称呼为“羽毛”。有些取名走朴素路线,大都是在偶像名字的后面,加上个“迷”字,萧亚轩的粉丝叫做“轩迷”,周杰伦的粉丝叫做杰迷。粉丝起名

  一些粉丝起名更讲究,达到了信达雅的水准,像演完《潜伏》里的余则成,孙红雷的粉丝变成了“鱼雷”,把余则成与孙红雷两个名字综合到了一起,“鱼雷”暗中发射的性质和威力,隐喻了“余则成”在片中的角色定位。李涯的粉丝“牙签”也暗合着片中李涯的命运,在夹缝中求生存,知难而上,不弯不折,最后的命运却注定被折断。郭德纲的粉丝叫“钢丝”,也充分表现了他嘴硬的特点。

  有意思的是,粉丝的名字有时候还不止一个,并且多是明星和自家人碰面时才使的像暗号一样的名称。比如赵薇的粉丝,对外的一致名称为“薇迷”,言简意赅、一目了然。而私下里,她们则自称是“面粉”。这是因为赵薇在网络上和“薇迷”们交流时,称呼自己为“面条”,于是“面条的粉丝”自然就成了“面粉”。刘德华的粉丝叫话梅,不解释还真让人看不明白,意思是华仔在我心里是最“美”,谐音即为话梅。粉丝起名

  人越红粉丝越多,关于粉丝名称的意见也就越难统一。奥运开幕式过后,一时间大量粉丝拜倒在林妙可的红裙下,“可乐”、“可爱多”、“可可粉”这些名字到底用哪个就被讨论了很久。其中“可乐”和“可可粉”呼声最高。再比如早年前,黄健翔的粉丝也为是叫“香米(翔迷)”还是“黄瓜”争论不休。

联系我们:
咨询电话:029-82409196
值班老师:133 8924 7450
传真:029-82409196
在线QQ::
起名申请点击进入